JessieZzzzzzz

e messi in un vasel ch’ad ogni vento per mare andasse al voler vostro e mio

今日分享

最近在看盛可以的怀乡书

虽说我们不是同个时代的人

但是大部分的经历却不谋而合

很是亲切


我童年的大部分时光是在外婆家度过的

每逢暑假 外婆就会千里迢迢来接我

布袋子装点水果 下了班车有好长的一段山路

这些水果就是途中的解渴之物


外婆家坐落于山上

下了车要走很久的路

碰上天气热的时候 总要在大树下歇息一会

拿出香甜可口的水果啃上几口

大陆宽敞但路程长

小路蜿蜒崎岖时间却缩减了不少


乡间的小路穿插在田间

每走一段就会出现一个坑

提起自己短小的腿用力一跃

企图逃避那些在坑里我看不见的怪物

当然 都是我想象中的怪物

从来也没真正看见过


外婆家的房子有两层

早年没有翻修的时候房顶是灰色的瓦片

房顶的两角有似鸟的雕塑

往年黄昏的时候总有一些鸟飞来飞去

最后落在雕塑旁边


二楼的阳台是非常古老的样式

走廊是水泥做的雕花

花与花之间天衣无缝地接连在一起

好似现在那些循环往复的画

没有尽头 看过去又能看回来

睡不着的时候 看看那些花也就能迅速入睡了


小时候我很爱唱歌

也有些许唱歌的天赋

电视剧里的歌听过几遍就都记住了

黄昏的时候 喜欢搬上凳子或板床在稻场上乘凉

一边唱歌 一边望着房顶上的鸟


外婆家的凳子都是外公自己做的

样式可爱且古朴

有些还有修修补补的痕迹

我很喜欢坐在凳子上

让姐姐以一个凳脚为支点转上一圈

地面就出现了一个圆形 像是我的领域

无限庄重


隔壁阿姨总过来一起乘凉

还夸我唱歌好听 让我唱给她听

我总不太好意思 起初只是唱几句意思一下

不过久而久之 也就习惯了


现在我依旧爱唱歌 但是不像以前那么频繁去经营了

从前歌手是我的一个梦想

随着年龄的增长 这个梦想离我越来越远

发展至今也只能作为茶余饭后的消遣

术业有专攻很遗憾不能在唱歌上得以体现


李健在人民大学的座谈会上说

他当评委的时候 遇到很多这样的学员

他们对于梦想很是执着

但他们的能力不足以成为一种职业

同时又有来自四面八方亲人的支持

种种因素 很难做到如实相告


他们的执迷不悟 信心百倍

能给他们带来一个光明的未来吗?


听到这句的时候

我颇有感触

就在当年以为自己仗着那一点点天赋

梦想能够出人头地 一鸣惊人的时候

真真切切地感受到

它 最终 只能作为一个兴趣来培养

这个过程 或多或少 我努力过

但从根本上 我意识到

自己是不具备以此为职业的天赋的


怀揣梦想的人

他们需要更大的勇气和决心

少年时的无惧无畏

在成年时保持斩钉截铁的姿态很是不易

那些依旧在梦想道路上努力奔跑的人

他们值得肯定的声音

这个声音 

或是安慰 或是认定 又或是善意的规劝


今天就这样 睡觉( ̥́ ˍ ̀ू )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