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e Zeng

e messi in un vasel ch’ad ogni vento per mare andasse al voler vostro e mio

怀念

朋友前段时间经历过一次大的手术

现在是术后的恢复期内

手术难度大 且存在后遗症的可能性很高

每次周六去陪她的时候 她都表示对康复的担忧


昨天下班跟她家人一起吃晚饭

饭桌上 有她 有我 有阿姨(朋友妈妈)有大哥(朋友老公)

席间 她吃饭还是使不上来劲

拿着筷子戳肉的时候 大哥用手牢牢稳住她的碗

阿姨拿出手机默默地记录下这些时刻


饭后 大家一起闲聊

朋友忧心忡忡 大哥在旁边开导她

我们都在鼓励她要有耐心 好好做复健

虽然没有医生说她一定能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但是我总觉得 这么大的困难都克服了

事情不会更坏的


饭后朋友想要吃面包

我们就一起去面包店挑蛋糕

期间 大哥拿着托盘默默跟随在后

朋友摸到什么 大哥都要问一问要不要吃

最后选择了几样最想吃的

就由我陪着朋友 大哥默默去付款了


付款后 我们一起朝外走去

等我走到门外跟阿姨会和的时候

发现朋友和大哥朋友跟上来

我也就原地跟阿姨一起等着

阿姨看看他俩说 找人还是得找人好的

你别看他啥也没做 但真的还是有耐心

颜值这东西 有的时候真的不顶事


随后 大哥驱车带着我们的东西回去

朋友想要走走回家 于是我和阿姨就陪她一起走

回家途中 我挽着朋友 尽量放慢自己的脚步

但时不时感受到

朋友的身子朝我这边倾斜

我总怕她太累 一直说 你要是觉得我走得太快

一定要告诉我哦


我们一边走一边聊

朋友说:我知道你们都安慰我

但是这个病得在自己身上 哪儿那么容易就安心

我没说话 也确实不敢说什么

因为不是亲身体会 根本没有办法理解她的感受

当她问我 你觉得我能好吗

我犹豫了几秒 回答说 能

我确实觉得能 因为难道这么大的手术都平安度过

恢复 只是时间的问题


到家 她给我看她的相册

看到她四处游玩的照片

看着她真诚灿烂的微笑

我想 上帝不会这么狠心夺走她原本光彩的人生吧

她一向落落大方 热情洋溢

生活请不要亏待这样的女孩子


(朋友恢复得不错 只是她的担忧也总让我思虑很多)

(希望她一切顺利 开心健康地回归)

评论